Mu活性材料介绍


起始Mu活性材料330I (a1-mum2; A2 C1 C2 MuDR R1)来自于玉米遗传种质中心。通过与3241个玉米自交系的对比,最终发现该活性材料与W22自交系亲缘关系最近。



Mu插入的鉴定


1.针对申请的每个位点我们通常提供30颗F3代种子。为确保在所提供的种子中有目标插入,需要通过PCR对单株材料进行验证。

2.每个位点至少需要设计两个特异引物进行确认(插入位点上下游500bp范围内),然后以W22和B73为模板检测引物的特异性。最后配合MuTIR特异引物Mu67 (5’-GAAGCCAACGCCAWCGCCTCYATTTCGTCGAAT)进行扩增。


案例:




图 1 位于Zm00001d022184基因外显子区域的Mu插入的引物设计

图中 ‘F’’R’ 分别表示位于插入两侧的引物,Mu67表示MuTIR特异引物。





2  Mu插入PCR的鉴定

图中’+/+’表示无插入, ‘+/-‘ 表示杂合插入, ‘-/-‘表示纯合插入。



注意:我们并不能确保所有的插入位点都能够准确无误的在提供材料中检测到。如果提供材料中确实没有目标插入,我们尽可能提供目标基因等位插入。




3. 我们对大量Mu插入位点的可遗传性进行了PCR鉴定,此部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后续将持续更新。(此部分位点基于B73 V4基因组)






附件下载:已鉴定的插入位点及对应引物信息